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策解读

政策解读:《紫金县人民政府关于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用地行为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1-11-17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点击查看原文件:《紫金县人民政府关于严厉打击 违法违规用地行为的通告》

  一、《紫金县人民政府关于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用地行为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制定的背景

  为切实加强我县土地行政管理,合理利用土地资源,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用地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用地行为专项行动,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通告。

  二、《通告》的制定依据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2019年修正)

  (二)《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2019年修正)

  (三)《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农田保护条例》(2011年修正)

  (四)《自然资源部 农业农村部 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的通知》(自然资发〔2020〕127号)

  三、主要内容

  《通告》全文共八点,主要分为三部分。

  第一部分为第一点至第三点,主要内容是明确打击整治对象和整改要求。

  第二部分为第四点和第五点,主要内容是明确对妨碍执法或包庇、纵容、参与或变相参与违法违规用地行为人的责任追究。

  第三部分为第六点至第八点,主要内容是其他情况说明。

  四、征求意见情况

  起草单位紫金县自然资源局已征求相关单位意见。

  五、审查情况

  已经紫金县司法局审查(司法见〔2021〕69号)通过,并经县十六届人民政府第94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