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河安2023】利剑出鞘 势如破竹 紫金公安迅速开展“迅雷”1号打防比武竞赛活动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3-03-03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紫金公安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主题主线,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紧密结合治安实际,于2月14日至26日期间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迅雷”1号打防比武竞赛活动,进一步创新打击战法,提升实战能力和打防质效,迅速掀起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强劲攻势,为我县聚焦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行动以来,共抓获涉电信网络违法犯罪人员13人,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5人,核销上级公安机关下发“两卡”线索15条。

  局党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锚定方向、抓住重点,以纵深推进“河安2023”1号专项行动为抓手,将常态化练兵和日常实战工作相结合起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后勤保障,迅速制定打防比武竞赛活动方案,召开全警动员部署会,明确目标、分解任务、细化举措,切实把责任压实到每一名业务民警身上,确保打防比武竞赛活动取得实效。

  连日来,各业务警种和派出所迅速响应、立即行动,充分利用大数据等多种资源手段,进一步加强线索摸排、集中研判、分散打击、多警联动,持续加大对公安部、省公安厅推送下发线索的核查力度,严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全力斩断本地为境外诈骗分子提供信息支持、技术支撑、转账洗钱等服务的涉诈违法犯罪活动,最大限度遏制我县电信网络诈骗警情高发态势,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的宗旨,全力守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2月14日,好义派出所接到县局反诈专班下发线索,称发现1名涉嫌电信网络诈骗嫌疑人在好义镇辖区内活动。随后立即组织警力对该线索展开追踪排查,及时锁定了嫌疑人的落脚点,快速将该名涉嫌电信网络诈骗嫌疑人黄某锋(男,33岁,紫金县好义镇人)抓获归案。目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好义所1.jpg

  2月16日至18日,南城派出所主动作为,强化担当,积极联合县局反诈专班在紫城镇对涉“两卡”违法犯罪人员展开集中收网行动,抓获5名涉“两卡”违法犯罪人员,核销公安部下发“两卡”线索5条。

2.jpg3.jpg

  2月18日,龙窝派出所果断出击,联合县局反诈专班在龙窝镇抓获1名涉“两卡”违法犯罪人员,核销公安部下发“两卡”线索1条。

5.jpg

  2月19日,敬梓派出所积极作为,快速反应,联合县局反诈专班在敬梓镇抓获1名涉“两卡”违法犯罪人员,核销公安部下发“两卡”线索1条。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