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陈燮军实地检查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9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近日,按照县委、县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燮军率队到我县城南中心幼儿园和妇幼中心幼儿园实地检查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1.jpg

  陈燮军实地查看了两所幼儿园的厨房、备餐间、贮存仓库等场所,仔细检查校园食品安全登记管理相关台账,询问校方负责人落实食品原材料采购加工储存全链条、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厨房卫生清洁消杀等相关情况,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3.jpg

  陈燮军强调,食品安全连着千家万户,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学校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坚持把校园食品安全放在首位,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管理措施,从严把好源头关,尤其是对肉类食品、食用油等原材料的追根溯源,从严把好加工关,严格落实环境卫生制度,严格控制食品加工流程,防止食品发生交叉污染,从严把好人员关,从业人员必须持有健康证并经过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后上岗;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从严把好安全监管关,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加强日常执法检查,对构成犯罪的食品领域违法行为依法坚决从严从重打击,不断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坚决杜绝校园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