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紫金县公安局南城派出所连夜上山搜寻,及时帮助家属找回走失小孩

发布时间:2022-06-27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今年以来,紫金县公安局南城派出所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持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全心全意为群众排忧解难,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日前,南城派出所西城警务区及时帮助群众找回1名走失小孩。

封面1.jpg

  6月11日下午16时,西城警务区接到群众黄先生报警称其小孩昨天晚上从学校离开后一直失联且未返回家中。接报警后,警务区值班民警迅速出警处置。民警一边详细询问走失小孩的体貌特征和走失过程,一边向领导汇报情况,动员发动全所警力到该走失小孩的学校和日常玩耍的地方进行寻找。根据学校老师提供的信息,并调取学校及周边的视频监控进行重点排查,民警及时发现了该走失小孩当晚独自离校后行驶方向的线索。于是,民警立即组织家属一同前往紫城镇新黄花路段沿路找寻,直到当晚21时30分,在紫城镇“猫眼塘”路边发现该走失小孩停放的自行车,但却没有发现该走失小孩的踪迹。当晚雨势较大,山路湿滑,给搜寻工作增添了不小的难度,为了尽快找到走失小孩,民警打着手电筒冒雨上附近的山上展开搜寻,终于在一山顶处发现该走失小孩虚弱地躺在地上。在初步检查其身体状况后,民警迅速将该小孩带离下山送往医院治疗。

2.jpg

  据了解,该走失小孩因与家人发生矛盾,便独自骑着自行车出走跑到山上。在找到走失小孩后,其家属忍着泪水说道“感谢警察同志,幸好有你们,要是再晚一点不知道我的小孩会发生什么事,感谢,感谢,太感谢了……”。

    紫金公安温馨提醒:广大家长应学会换位思考,注意教育的方式方法,多花点时间关心孩子,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及时帮助其疏导心理压力。要学会倾听孩子的想法,加强思想沟通交流,遇事要冷静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减少不必要的争执,积极引导孩子解决问题才是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