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征地信息公开

紫金县人民政府关于紫金县2021年度第八批次城镇建设用地征收和补偿安置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07-20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河源市紫金县2021年度第八批次城镇建设用地的批复》(粤府土审(08)〔2022〕34号),同意紫金县征收蓝塘镇砂塘村碧山、嘉地埔经济合作社、砂塘经济联合社,自然村河唇、石龙、沃头、洋塘、大塘、为龙、中心、赵屋、何屋、上门、下门、塘背、山塘、扬坳经济合作社、自然经济联合社,石城村茜塘经济合作社农民集体土地8.4603公顷。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和《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等有关规定,决定委托蓝塘镇人民政府依法开展土地征收工作,现将征收土地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建设用地项目名称

  紫金县2021年度第八批次城镇建设用地。

  二、征收土地位置、范围及用途

  征收土地位置:蓝塘镇砂塘村碧山、嘉地埔经济合作社、砂塘经济联合社,自然村河唇、石龙、沃头、洋塘、大塘、为龙、中心、赵屋、何屋、上门、下门、塘背、山塘、扬坳经济合作社、自然经济联合社,石城村茜塘经济合作社。

  征收土地范围:详见征地红线图。

  征收土地用途:城镇建设用地。

  三、被征地村及面积

  征收蓝塘镇砂塘村碧山、嘉地埔经济合作社、砂塘经济联合社,自然村河唇、石龙、沃头、洋塘、大塘、为龙、中心、赵屋、何屋、上门、下门、塘背、山塘、扬坳经济合作社、自然经济联合社,石城村茜塘经济合作社属下集体农用地8.4603公顷(耕地3.8557公顷、林地4.1249公顷、其他农用地0.4797公顷),以上合计共8.4603公顷。

  四、征地补偿安置标准

  1.征地补偿标准(含土地补偿和安置补助费)

  依据《河源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实施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的公告》(河府〔2021〕15号),确定蓝塘镇属于我县区片编号2范围,制定征地补偿标准。

土地类别

单位(亩)

一次性综合补偿

单价(元)

备注

耕地

43500

不含青苗费等

林地

17400

不含青苗费等

其他农用地

43500

不含青苗费等

  2.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标准见附件。

  五、安置办法

  被征收土地所涉及的农业人员,采用货币安置、社会养老保险安置、留用地安置的办法进行安置。

  六、办理征地补偿登记

  被征收土地四至范围内的土地所有权人、使用权人和地上附着物(包括:地坟、阴城、金埕)所有人,在本通告发布之日起30日内,持土地权属证书或其它有关证明材料,到蓝塘镇人民政府所设的征地补偿地点办理征地补偿登记。

涉及村

登记时间

办理征地补偿地点

联系人

联系电话

蓝塘镇砂塘村、自然村、石城村

2022.07.20~2022.08.19

蓝塘镇人民政府

赖进发

1382933****

  七、不予补偿登记情形

  从本项目用地发布预通告之日起,凡在征收土地范围内抢种、抢建的作物及地上附着物不予补偿登记。

  八、其他

  土地所有权人、使用权人及地上附着物所有人在规定期限内不办理征地补偿登记的,其补偿事项以蓝塘镇人民政府的调查结果为准。

  特此通告。

  附件:青苗及零星果木补偿标准

  紫金县人民政府

  2022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