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策解读

《关于印发紫金县促进工业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文字解读

发布时间:2022-11-21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点击查看文件:紫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紫金县促进工业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


  一、文件起草背景及过程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产业发展大会精神,坚持产业发展不动摇,实现产业兴县,加快紫金发展。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历史机遇,更好承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优质项目,打造紫城工业园和蓝塘产业新城 “双核驱动”工业发展格局,加快推进紫金“融湾”“融深”工程建设,把紫金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和优质生活圈的重要承载地,推动紫金产业高质量发展。根据国家和省、市有关规定,起草了《紫金县促进工业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起草单位县工商信局广泛听取和征求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经法律部门审核,通过政府网挂网向社会公示征求意见。经县政府常务会议讨论,县委常委会议审核,出台了促进工业产业发展的文件。

  二、主要内容              

  1.建厂补贴。按级别给予400元/平方米到600元/平方米扶持。

  2.租金补贴。按实际租用面积计算,每平米每月给予4-5元的补贴。

  3.鼓励企业做强做大,最高可获得53万扶持资金。

  4.企业上市扶持,最高可获得奖补660万元。

  5.科技创新扶持,最高可获得奖补200万元。

  6.高效益企业扶持,最高可获得奖补200万元。

  7.工业技改创新扶持,最高可获得奖补5000万元。

  8.人才引进政策,最高可获得奖补10万元。

  9.鼓励全民招商,按照引进项目实际情况奖励。

  10.特别扶持。一是对行业抱团投资项目,可根据抱团投资行业的实际,对特殊标准厂房、车间建设,以及电力设施建设等给予特别扶持政策。二是对投资超10亿元的主导产业龙头项目,实行“一事一议”,根据投资强度和税收贡献,给予特别扶持。“一事一议”项目的个性化优惠,由县招商引资领导小组讨论,提请县政府常务会议集体讨论决定,并向县委常委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