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策解读

文字解读:《紫金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紫金县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

发布时间:2021-09-29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点击查看原文件:《紫金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紫金县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的通知》

  一、背景

  为了有效保护土地资源,集约利用土地,减少政府安置成本投入,保护被征收人的正当利益,维护社会稳定。根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国务院令2011第590号)、《河源市城市规划区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办法》(河府〔2017〕44号)等法律法规及县政府规范性文件的有关规定,制定出台《紫金县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

  二、主要依据

  1、《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国务院令2011第590号)

  2、《河源市城市规划区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办法》(河府〔2017〕44号)

  三、主要内容

  《紫金县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共分五部分。主要明确了我县范围内房屋征收补偿安置的依据和适用范围、职责分工、征收程序、征收补偿安置方式、补偿面积标准、责任追究等相关内容。                       

  第一部分房屋征收基本情况共9条,明确了房屋征收补偿安置的范围、征收主体、实施单位、评估公司的遴选方式及签约期限等;

  第二部分征收补偿共5条,明确了征收补偿的原则和范围、征收补偿的方式、停产停业损失及补助与奖励等;

  第三部分征收实施步骤共9条,明确征收补偿实施前的程序、被征收人的权利和义务等;

  第四部分其他有关事项共5条,明确了征收过程中涉及的其他内容;

  第五部分法律责任共5条,明确了在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工作中违法违纪的,依法依纪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四、征求意见情况

  起草单位县自然资源局已征求相关单位意见,同时通过政府网站征求了广大群众意见。

  五、审查情况

  已经县司法局审查通过并出具了《关于<紫金县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的审核意见》(司法见[202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