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策解读

文字解读:《关于开展县城管执法管控区范围内违法建设行为专项整治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0-08-25 来源: 紫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人次: -
【字体:

  点击查看原文件:关于开展县城管执法管控区范围内违法建设行为专项整治的通告

  一、背景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规范城建秩序,改善城市环境,推进我县创建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河源市农村村民住房建设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在县城管执法管控区范围内开展各类违法建设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行为,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通告。

  二、制定依据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2019年修正)

  (二)《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2019年修正)

  (三)《河源市农村村民住房建设管理办法》(河源市人民政府令第18号)

  三、主要内容

  《关于开展县城管执法管控区范围内违法建设行为专项整治的通告》主要分为四部分。

  第一部分为第一点至第三点,主要内容是整治对象、整治范围和违法建设的定义。

  第二部分为第四点和第五点,对违法建设的单位和个人如何配合处置违法建设等作了具体的要求。

  第三部分第六点至第九点,强调相关部门及镇政府的工作职责和法律责任。

  第四部分为其他情况说明。

  四、征求意见情况

  起草单位县城管执法局已征求相关单位意见,同时通过政府网站征求广大群众意见。

  五、审查情况

  已经紫金县司法局审查(司法见〔2020〕60号)通过,并经县十六届人民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