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数据开放 > 气象数据

未来一周天气趋势预测

发布时间:2023-05-22 来源: 紫金县气象台 阅读人次: -
【字体:

  预计,未来一周我县前期有较明显降水过程,并伴有8级左右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中后期以多云天气为主,局部有(雷)阵雨,天气渐趋炎热。

  具体预报:

  22日白天,多云转雷阵雨,最高气温30~32℃;

  23日,雷阵雨局部大雨,气温19~30℃;

  24日,多云,有分散(雷)阵雨,气温22~32℃;

  25日,多云,局部有阵雨,气温22~33℃。

  展望:26-29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可达35℃左右。

  关注与建议

  目前我县已进入“龙舟水”季节,降雨和强对流天气频繁,局地雨强大,需做好相关防御工作,并密切关注最新气象预警信息。

  1.需注意防御雷电和短时大风造成的临时搭建物、厂房工棚、户外广告牌、树木等倒塌风险,加强高空作业和水陆交通等安全管理工作。

  2.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导致的城乡积涝、农田渍涝等灾害。

  3.雨时能见度低,需注意交通安全。

  我局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广大群众可通过电视、“12121”应急气象电话、网站、“紫金天气”微信公众号及“紫金天气”新浪微博等获取最新气象预报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