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数据开放 > 气象数据

重大气象信息快报

发布时间:2022-05-11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我县已出现大雨到暴雨 11-13日强降水仍持续 需继续做好防御

      摘要5月10日08时到11日08时,我县普降大雨局部暴雨,全县平均面雨量为37.5毫米,柏埔录得最大降雨量79.6毫米。预计,11日白天到13日我县仍将有持续性暴雨到大暴雨,过程累积雨量180~250毫米,局部350毫米左右,最大小时雨强40~80毫米。强降水仍将持续,城乡积涝和地质灾害风险极高,需密切关注并做好防御工作。

      一、天气实况

      5月10日08时到11日08时,我县普降大雨局部暴雨,全县平均面雨量为37.5毫米,黄塘镇政府气象站录得最大小时雨强30.6毫米,柏埔录得最大降雨量79.6毫米。

      二、天气预报

      预计,11日白天到13日我县仍将有暴雨到大暴雨,过程累积雨量180~250毫米,局部350毫米左右,最大小时雨强40~80毫米;14-15日雨势有所减弱。

      具体预报:

      11日白天,大雨到暴雨,最高气温24~25℃;

      12日,暴雨到大暴雨,气温21~25℃;

      13日,暴雨局部大暴雨,气温20~25℃;

      14日,中雨,气温18~23℃;

      15日,中雨局部大雨,气温15~20℃。

      二、关注与建议

      我县已出现大雨局部暴雨,11日白天到13日强降水仍将持续,土壤含水量高,城乡积涝和地质灾害风险极高,需密切关注并做好相关防御工作。

      1.需特别注意防御持续强降水及其导致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2.需注意防御城乡低洼地带、地下空间等的积涝影响。

      3.雨天路滑,能见度较低,需注意交通安全。

      我局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广大群众可通过电视、“12121”应急气象电话、网站、“紫金天气”微信公众号及“紫金天气”新浪微博等获取最新气象预报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