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数据开放 > 气象数据

重大气象信息快报

发布时间:2021-11-05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7日早晨起强冷空气将携风雨影响我县

气温降幅大 寒凉时间长 需做好防御

      摘要7日早晨起,我县受强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有一次大风、降温和降水的天气过程。受冷空气影响,7日我县有小雨局部中雨,7-8日北风风力增大至4~5级(阵风6~8级),7-10日过程日平均气温下降8~10℃。气温骤降,天气转冷,需做好防寒保暖措施;7-10日我县将有3天左右霜降风天气,需做好相关防御工作。

      一、天气预报

      预计,7日早晨起,我县受强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有一次大风、降温和降水的天气过程。

      具体预报:

      5日白天,多云,最高气温27~31℃;

      6日,多云,最低气温20~21℃,最高气温27~30℃;

      7日,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最低气温15~17℃,最高气温21~25℃;

      8日,阴天间多云,局部有小雨,最低气温10~12℃,最高气温15~18℃。

      展望:9-10日,多云到晴,早晚寒凉。

      二、关注与建议

      我县将受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强冷空气影响,过程降温幅度大,寒凉天气持续时间长,需做好气温骤降和大风的防御工作:

      1.气温骤降,天气转冷,需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2.冷空气影响时,风力增大,需注意防御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江河湖面风力增大,需加强水上活动和高空作业安全管理工作。

      3.雨雾天气,路面湿滑,能见度低,需注意交通安全。

      4.7-10日我县将有3天左右霜降风天气,需加强晚稻田间管理,保持田间湿润,尽量降低霜降风天气影响。

      5.我局将抓住有利天气条件,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我局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广大群众可通过电视、“12121”应急气象电话、网站、“紫金天气”微信公众号及“紫金天气”新浪微博等获取最新气象预报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