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建议提案 > 县政协建议办理结果公开

对县政协十届第五次会议代表建议(第032号)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0-10-16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办理类别:B)

紫交函〔2020〕139号

张冠桥代表:   

  您好!你提出的《关于治理城市公交车乱停乱摆随意上下客问题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目前,紫金县城香江中路城西桥头至秋江桥头路段是县城通行的主要干道,同时也是群众出行的主要路段,该路段群众出行需求较大。我局会同县城市综合执法局、县公安交警、公交企业等部门到该路段进行考察,是结合了地形路段,群众出行需求而设置的公交线路和站点。

  针对我县公交车不按规定线路、站点上落客、随意停车揽客、挥手即停等现象。我局多次联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交警部门约谈和书面方式责令其公司整改,但都未得到落实改正。此外,针对驾驶员安全驾驶公交车问题,我局也邀请过专业人士对该公司驾驶员进行安全驾驶培训,加强文明驾驶意识的宣传工作,并要求该公司在公交车驾驶区内张贴警示标语,提醒驾驶员和乘客,守规则保安全。

  下来,我局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加强治理城市公交车乱停乱摆随意上下客问题:一是经常邀请专业人士对该公司驾驶员进行安全驾驶培训,加强文明驾驶意识的宣传工作。二是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公交车驾驶区内张贴警示标语、发放宣传单、公益广告、平面广告等形式,大力宣传乱停车现象带来的社会危害,使广大驾驶员意识到车辆乱停上下客是违规违法行为。三是将联合相关单位加强对公交企业日常管理和公交停靠站点维护工作,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便捷舒适的乘车

  紫金县交通运输局

  2020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