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建议提案 > 县政协建议办理结果公开

对紫金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委员提案(第2019017号)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9-07-17 来源: 紫金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阅读人次: -
【字体:

(办理类别:C)

紫文函〔2019〕20号

 

杜裕锋委员:

您提出《关于推进体育场馆建设的提案》(第2019017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县致力加快体育事业发展,落实好建设健康中国、全民健身的国家战略,推动我县体育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实现体育强国目标努力奋斗。但目前,我县存在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与公共体育资源不足的矛盾较突出,城乡体育设施建设不均衡,全面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有待进一步完善等问题。根据中央、省、市的规划方案,结合实际,我县研究制订了《紫金县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等计划方案,指导我县体育工作的开展。

一、加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近年来,我县积极推进体育设施建设,扩大覆盖面。完善了以省定贫困村为重点的基层体育设施建设,扩大全民健身设施贫困村覆盖率,并逐步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完成全县其他行政村(社区)建设。今年来,我县加强县佑文中学体育馆建设,实施对紫金县(龙华)全民健身广场的田径场与足球场升级改造。并通过文化站等级提升、行政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提升等项目对我县的体育设施进一步完善。

二、丰富开展群众体育活动。紫金县按照《全民健身计划》要求,广泛开展群众体育活动。每年举办县中小学生田径调赛、县小学生乒乓球比赛、县小学生篮球比赛、县篮球联赛,两年一次县中学生运动会,四年一次县运功会和县职工运动会。指导县老年人协会积极开展健身舞、健身气功、老年人气排球、门球等健身项目,并指导其他体育协会进行各类体育活动开展。加强各镇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站建设,组织开展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今年,我县积极开展县中小学生田径调赛、小学生乒乓球竞赛、小学生篮球比赛,做好参加河源市青少年各项锦标赛的人才选拔前期工作,筹备做好县第九届运动会等体育赛事工作,促进全民健身与竞技体育协调发展。做好游泳教育普及工作,落实好广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普及学生游泳教育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各镇文化站(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站)利用春节、“五四”青年节、“六一”儿童节开展篮球、乒乓球和象棋擂台赛等群众体育活动。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健身活动和群众性比赛,让科学健身、全民健身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三、重视发展竞技体育。近年来,我县重点项目激流回旋成绩保持稳定并有突破,在十五届广东省运动会激流回旋项目,朱鑫、刘愉辉荣获乙组男子单划团体第一名,叶均浩获甲组皮艇第二名。篮球项目在参加河源市第二届男子篮球联赛获得成年组第一名、少年组第二名,参加2018年中国小篮球联赛U12(河源赛区)获得冠军。乒乓球项目中少儿组积极备战2022年十六届省运动会乒乓球比赛项目。足球项目改革提升整体水平,并组织开展足球进校园等活动。田径项目在参加2018年河源市少年锦标赛中,田径金牌数、团体总分均获得全市第一名。今年来,我县在3月份举办的2019年河源市男子篮球联赛中获得了成年组第二名、少年组第三名。并加强培养体育人才,通过每年比赛挑选各项目的体育苗子,送省、市级体育学校进行培养。加强对业余体校规范化管理,提高业余训练水平和运动成绩。

感谢您对紫金体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欢迎今后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

 

 

紫金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2019年7月17日    

 

 

 

 

联系人及电话:黄素,0762-7995996

注:A表示问题已解决或基本解决;B表示问题正在解决;C表示问题列入计划将逐步解决;D表示问题因目前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需待后解决或留作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