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建议提案 > 县人大建议办理结果公开

对紫金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第202319号)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4-02-23 来源: 紫金县公路局  阅读人次: -
【字体:

  (办理类别:A)

  紫公函字〔2023〕58号


叶利文代表:

  您提出关于加强G355国道河源至紫金路段货运车沿途飘洒现象整治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接到主办建议后,我局高度重视,专题召开会议,落实责任单位,研究解决办法和措施。针对 G355国道河源至紫金路段货运沿途飘洒现象,我局将采取从源头管控、路面打击整治、约谈、曝光等方面措施加强管控:一是加强货物、货运源头管控,对运输车辆严禁加装栏板,对包装不规范的车辆严禁装载出场;二是会同县交通运输局加大路面查处打击,重点加大国省道货车交通流量大、货车交通事故多发路段、长下坡和急转弯等隐患突出路段巡查管控力度,及时发现和消除超限超载飘洒风险隐患;三是利用交警执法站、区间测速和其他视频资料的作用,认真梳理排查通行的货车,进行精准打击;四是做好企业画像,协调推动道安办、货车专班组织开展集中约谈,督促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大对企业、司机驾驶员进行约谈和曝光力度,并组织人员通过电话、上门提醒等形式开展交通安全教育。

  最后,期望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公安工作,多提宝贵意见,我们将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水平,为紫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建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紫金县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