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 文明简报

共创文明城市 | 团县委联合县志愿者联合会开展“青春志愿行,共创文明城”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06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为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动我县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凝心聚力增强全民的公共卫生意识、环境保护意识和文明安全意识,团县委联合县志愿者联合会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青春志愿行,共创文明城”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830164703.png

  7月至今,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团县委联合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发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干部职工到县城6个主要交通路口进行志愿服务。

  在上下班高峰期,志愿者们战高温、斗酷暑,身着红马甲,手持“安全出行 文明礼让”小红旗,坚守在各交通路口执勤,劝阻行人闯红灯,翻越护栏等不文明行为,提醒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自觉规范佩戴安全头盔,劝导机动车行经“斑马线”礼让行人等行为。

微信图片_20230906092642.png

  志愿者们积极投身劳动,拿起扫帚对庄户街面上的卫生死角、塑料垃圾、枯叶等进行彻底的清理整治,撕取、铲除墙体上的痼疾顽症“小广告”,为居民创造了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untitled.png

  志愿者与居民讲解、宣传创建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的基本知识,呼吁居民规范文明行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接下来,团县委将继续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履行引领凝聚、组织动员、联系服务青年的工作职责,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美丽紫金建设活动。

  建设幸福和谐美丽紫金,我们仍在路上!青春“净”行时,奋斗正当时,与我们一同建设文明紫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