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 文明简报

“五社”联动送温暖 “一老一小”总关情

发布时间:2023-06-28 来源: 紫金县民政局 阅读人次: -
【字体:

  为支持养老事业发展,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2023年4月14日,市民政局组织河源市大为再生资源连锁经营有限公司、河源市家庭服务业协会、社会工作者、志愿者等到我县乌石敬老院开展了“五社”联动送温暖 “一老一小”总关情活动,市民政局副局长曾利、县民政局局长郑彩雄等参加了活动。

图片1.png

  曾利同志一行先后参观了敬老院厨房、老人们用餐场所、老人住房,详细了解敬老院运营情况、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疫情常态化工作以及老人们的衣食住行,叮嘱老人们安心养老,并要求工作人员要急老人所需、急老人所想,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曾利同志指出,尊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进一步弘扬传统美德的美好情操,通过“五社”联动、志愿服务等形式,动员全社会力量关心关爱老人,践行尊老敬老,把爱传递下去,希望能为老人带去欢乐与温暖。郑彩雄同志强调,“奉献爱心、尊老敬老,弘扬传统美德”,切实让老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享受到天伦之乐,为创建和谐社会贡献绵薄之力,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

图片2.png

  活动中,河源市大为再生资源连锁经营有限公司、河源市家庭服务业协会等为改善基层养老服务机构设施设备,切实提升老人的幸福感,捐赠了电视等一批物资,价值约11万元。在敬老院内,社会工作者、志愿者陪老人谈心,为他们整理房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爱老、敬老精神,活动现场其乐融融,温馨融洽。

  “一老”连着夕阳,“一小”迎着朝阳,近年来,我局高度重视“一老一小”工作,积极发动社会组织、企业、社会工作者、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参与到“一老一小”保护工作,努力让“一老一小”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利用重大节假日、社工宣传周、国家宪法日、中华慈善日等,通过新闻媒体、公益广告、短视频、标语、展板等方式,大力宣传“一老一小”民政法规政策,开展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温暖送到他们心坎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