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 文明简报

紫金县开展2022年肢体残疾人义诊关爱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5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11月6日,县残联邀请深圳市雨燕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开展2022年肢体残疾人义诊筛查活动。深圳市雨燕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张莹莹,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徐敏等参加活动。

图片

  据介绍,本次活动的主题是:重塑未来,与爱同行。由深圳市重塑未来公益基金会、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矫形与肢体重建外科、深圳市龙华区绿萤志愿者协会、深圳海纳特教集团、河源市永安文化发展促进会共同举办。

图片

  
  

图片

      张莹莹在公益活动座谈会上表示,此次公益项目义诊活动主要是使更多的肢体残疾朋友接受有效的治疗,改善肢体残疾功能获得良好的生活及工作能力,使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让他们可以通过手术康复,获得关爱,重塑未来,让他们可以更好地开始生活、工作,站起来、动起来、走起来。

  


图片

      徐敏对前来开展义诊筛查活动的深圳公益团队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对我县残疾人康复、就业、教育等方面有更多的合作和支持,帮助到更多的残疾人士。

图片

  活动现场,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矫形与肢体重建外科潘奇博士对每名残疾人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同时向大家讲解康复保健知识,现场解答各类疑难问题,鼓励他们树立康复训练的信心。

  
  据了解,第一批义诊筛查活动共筛查了40名肢残人士。筛查结束后,义诊团队将对参加此次筛查的患者逐一进行分析,制订矫形治疗和肢体功能重建康复方案,同时对接深圳市慈善会·残障矫形与重建专项基金和“重塑未来”肢体重建医疗救治公益项目,共同筹集慈善资金,资助患者做矫正康复手术,帮助他们克服困难,战胜自己,早日康复,参与社会建设,融入社会生活。

图片

  
 

图片

      县残疾人康复中心主任 曾咏梅:感谢公益爱心团队到紫金县对肢体残疾人士进行义诊,此次活动使更多肢体残疾朋友接受有效治疗,改善肢体功能,提升生活工作能力,更好地融入社会。希望今后有更多的爱心团队到紫金县来献爱心,给予残疾朋友更多更好的帮助。

图片

  此外,深圳海纳特殊教育集团专家对县残疾人康复中心0-6岁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工作进行实地指导,拟定公益支教扶持方案,对我县残疾儿童康复师资进行专业培训扶持,以进一步推进我县康复工作专业技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