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 文明简报

义容镇寒冬送温暖,关爱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3-03 来源: 义容镇人民政府 阅读人次: -
【字体:

  寒潮来袭,气温骤降,为积极应对持续低温和降雨的天气现象。义容镇在全镇开展寒潮“暖心”行动,镇领导班子带头下乡,发动全体镇、村(社区)党员干部和驻村干部通过电话询问、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全面排查镇内低保户、特困户和残疾人户等困难群众的防寒状况和基本生活需求,为日常防寒抗冻存在困难的群众发放厚棉被、棉衣等防寒保暖物资,确保群众能够满足取暖需求。

  我镇社工走访入户,全面摸排。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做好降温期间困难群众救助需求排查,充分发挥社工熟悉村和困难群众、特殊群众基本情况的优势,加强区域内低保、五保、特困、重病重残、低保边缘家庭、孤儿、失能老人等困难群众的巡视探访,及时了解困难群众的需求。

  发放物资,及时救助。走访排查时发现低保、五保、特困、重病重残、低保边缘家庭、孤儿、失能老人等困难群众缺乏防寒保暖物资的,及时送上毛毯、棉被、大衣等防寒保暖物资,确保每个困难群众渡过寒冷时期。对受降温影响陷入困境,低保、特困等社会救助和保障制度暂时无法覆盖的家庭和个人,及时纳入临时救助范围,确保应救尽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