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 文明简报

紫金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开展防拐打拐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7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为增强辖区群众的反拐防拐意识,提高辖区妇女儿童的自我防范能力,有效预防被拐案件的发生,12月14日,紫金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组织民警在紫金(龙华)全民健身广场开展防拐打拐宣传活动。

1.jpg

  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单张、悬挂标语横幅、现场讲解等方式,结合日常工作中案例,向周围群众介绍了公安机关开展“团圆”行动的重要意义和今年以来县公安局开展打拐工作战果及成效,讲解了拐卖儿童相关法规、政策和防拐骗以及自救知识,公布了“团圆”行动的免费寻亲采血点地址和联系方式,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并号召群众积极参与到“团圆”行动中来,大力支持公安机关打拐工作,及时提供案件线索,为帮助离散家庭早日实现“团圆”助一份力。现场群众纷纷对公安机关开展“团圆”行动表示认可和支持,希望公安机关多破案,帮助更多家庭实现“团圆”。

3.jpg

  通过此次宣传,使更多的群众知晓“团圆”行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防拐防骗意识和自救能力,有效调动了群众参与打拐犯罪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4.jpg

  世上最温暖的路

  是回家的路

  愿天下无拐

  所有的儿童都能

  在父母的陪伴下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