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 创文工作

紫金:凝心聚力,争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

发布时间:2022-06-30 来源: 紫金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人次: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优待证发放工作的决策部署,提升退役军人服务能力和水平,高质量做好优待证发放及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工作,6月23日,我县举办为期两天的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暨优待证发放工作业务培训班。县委常委、副县长俞美清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俞美清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站在紧跟时代发展需要,全力加速以时不待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双拥模范城创建和优待证发放工作。二要加强统筹协调,稳妥有序推进任务落地落实。把优待证工作的服务质量放在工作首位,严格把握工作要求,强化工作举措,确保优待证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三要履职尽责,统筹发展与安全,全力保障各项工作稳定有序,确保优待证工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安全稳定、平稳有序推进。

  

  据了解,此次培训内容有:如何做好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业务培训、优待证发放工作、权益维护工作、优待证建档立卡系统操作与使用、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工作等课程。培训采取理论学习、分组讨论、考学测评等方式,引导参训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研究、注重成果转化。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层次高、视野宽、理念新的培训,提高了业务能力素质,增强了做好双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激发了做好双拥工作的信心和动力,今后将结合当前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要求,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推动工作的行动举措,努力提高理论、实践能力和决策水平,齐心协力做好我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及双拥工作。

  

  苏区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 赖俊辉:作为一名乡镇服务站的退役军人事务员,能够参加这次培训我感到非常高兴,特别是在我省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已全面启动的前提下,能够参加这个培训班,对于提升我们乡镇服务站的业务能力,能够起到非常大的帮助,使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能够及时、有针对性地进行解决。通过这次培训之后,我也会将培训所学习到的知识内容消化吸收并运用到日常工作当中,认真做好下一步优待证的申领发放工作,让退役军人来办理优待证时只跑一次。

  

  县双拥办工作人员 钟文生: 通过这次培训,我们深刻认识到:双拥模范城是一个地区的重要荣誉,也是一个城市军地共同创建的结晶。我们要对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高度重视,紧跟时代发展前瞻,以时不待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