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 创文工作

团县委开展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3-22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广东省志愿服务条例》有关规定,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发扬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播志愿服务理念,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3月4日,团县委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直属机关党委、县民政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志愿者联合会在县文化活动中心开展2022年紫金县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启动仪式活动。
  

图片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政府党组成员黄少波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团县委书记卢曼婷同志主持。活动上,卢曼婷同志传达了紫金县《关于开展2022年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系列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县职业技术学校团委书记杨永信代表县直中学团组织作了表态发言。

黄少波同志对全县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的正式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向一直以来服务在各条战线的广大志愿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对广大志愿者与青年朋友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广大志愿者发扬雷锋自强不息的追梦精神,不断坚定志愿服务信念;二是希望广大志愿者发扬雷锋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不断丰富志愿服务特色;三是希望广大志愿者发扬雷锋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不断增强志愿服务常态化。

  

图片

  

❖仪式结束后,

  现场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活动,

接下来就跟着团团的脚步,

一起去看看吧~

  

爱心献血

活动现场,党员、团员带头积极献血,人民群众激情高涨,踊跃参与其中。

  

图片

  

消防演示

消防大队队员在现场进行了消防演示,并现场教学群众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宣传消防知识。

  

图片

  

反诈宣传

县人民银行工作人员在现场开展金融知识、反诈骗知识宣传

  

图片

  入户义诊

县中医院工作人员到紫城镇上坝社区入户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老党员开展义诊活

图片

  慰问福利院

团县委、县民政局、县志愿者联合会工作人员和县消防救援大队到紫金县儿童福利院、紫金县光荣院慰问。

  

图片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既是传承雷锋精神、树立时代新风的具体行动,更是创建文明城市、凝聚抗疫合力的重大举措。我们就是要以雷锋精神为引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