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 创文工作

护航新春佳节,提升城市“温度”

发布时间:2022-02-14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金牛辞岁寒风尽,瑞虎迎春喜气来。在一年一度美好的传统佳节里,在万家团圆的日子,紫城处处洋溢着欢乐喜庆、温馨祥和的浓厚氛围。为充分保障春节期间县城街道整洁有序,确保广大市民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紫金县城管综合执法局一线环卫工人、执勤和作业人员舍小家为大家,默默坚守岗位,用行动来证明自己,用真诚守护着城市每一个路段、每一片区域。规范占道经营、店外经营、乱堆乱倒、乱停乱放;清扫每一条街道、巷道;维护每一棵树木,排查保障每一处路灯,守护万家灯火;以真诚的服务、耐心地管理和无言的坚守,忠诚地诠释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

  全局上下高度重视春节期间城市管理工作,紧紧围绕“春节我在岗、管理不打烊、服务不断档、全力保秩序”工作要求,注重加强规范化精细化管理。

  加强值班值守。为有序调度春节期间的各项城市管理工作,紫金县城管综合执法局机关、执法大队及所有下属事业单位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中层以上干部严格落实节日带班、值班制度,时刻保持通讯畅通,及时接报和处理各类问题。

  加强疫情防控。紫金县城管综合执法局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压实压紧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引导干部职工尽量就地过节,严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区域,外出时严格执行报备登记制度,不组织和参与聚集活动,做好个人防护。做好生活垃圾清运和废弃口罩处置,做到先消毒消杀再收集清运,对公厕、果皮箱、垃圾桶、生活垃圾收集站、垃圾压缩车等进行消杀。坚决贯彻落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共战疫情,派出垃圾清运车和人员到九和镇完成垃圾收集清运,为我县抗疫阻击战贡献城管力量。

疫情防控.jpg

  加强市容管理。执法大队全体人员放弃春节休假,加大巡查频次,对县城各主次干道、商业街道、广场等人流密集地带,安排执法队员进行“白+黑”不间断值守,多举措管控市容乱象,做好疫情防控不聚集,集中开展市容清理整治行动,依法整治出店经营、占道经营、摆摊设点、违规宣传、乱停乱放等市容乱象,确保节日期间城区市容规范,秩序良好,道路通畅。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加强环卫清洁。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认真抓好县城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针对春节期间生活垃圾倍增的实际情况(每天垃圾产生量达600多吨),环卫工人们顶风雨冒严寒,全天候不间断加大对县城主次街道和垃圾死角的保洁力度,加大人行道循环捡拾、垃圾清运力度。组织河道垃圾清理保洁,积极创建良好的县城水域环境。春节期间环卫保洁工作取得了显著效果,得到了广大市民群众的赞赏,也让回家过年的乡贤们感受到紫城新面貌。

  图片4.jpg

  加强禁燃工作。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春节期间每天安排两组人员在禁燃区域内进行巡查、宣传,会同公安部门的执法干警加大对屡教不改者的处罚力度,在工作中,共查处6宗燃放烟花爆竹行为,收缴2间门店违法销售烟花爆竹。以强化执法的震慑力,起到了打击一个,警示一群,教育一片的目的,县城禁燃范围内烟花爆竹的燃放量大幅减少,县城空气比以往春节更清新,市民感到更舒畅。

  加强县城绿化、亮化管理。绿化所认真做好县城景观绿化美化的提升工作,每天安排养护工作人员对所有街道乔木进行安全隐患的排查,对花带垃圾进行定期清理,监督好公园及金山大道的绿化养护。做好县文化体育广场等五个地点花坛摆设的养护工作,装扮美丽紫城。路灯所加强对县城主要街道路灯进行管护巡查,确保春节期间路灯照明无障碍,亮灯率98%以上,顺利实施完成县城主要街道的灯笼张挂工作,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图片5.jpg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新的一年,县城管综合执法局将继续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全新启航,积极为紫金“三地”建设倾注力量,在品质县城提升行动和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工作实践中开创新局面、拉高新标杆,实现新跨越、树立新形象,再创新佳绩、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