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 创文工作

打好创文攻坚战 争当创文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1-10-25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镇委镇政府以全市创文全城行动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统筹做好乡镇建设“加减法”,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广泛参与圩镇整治、志愿者创文创卫等活动,助推我镇创文巩卫工作再上新台阶,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以高度重视的思想认识和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统筹推进创文巩卫工作。一是召开龙窝镇关于紫金县创建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攻坚工作会议,把“创文巩卫”工作作为重大工程来抓,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落实落细创文巩卫任务。二是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部门间的协调联动与工作信息交流共享,切实做到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形成各项任务分头把关、齐抓共管的局面,确保创文巩卫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二、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创文氛围

  以多样的宣传媒介和丰富的创文活动为载体,着力增强宣传发动力度。一是通过在各村(社区)宣传栏张贴健康教育海报、沿线要道悬挂横幅和设展板等方式广泛传播“巩卫”和卫生健康知识,营造创文良好氛围。行动以来共制作健康教育海报40余张、宣传横幅70余条、市民文明手册150余本 。二是发挥党员志愿服务队伍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支持创文、参与创文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共建美好家园。

  三、坚持目标导向,打造幸福“心城”

  以苦干实干担当作为践行新时代新使命,奋力走好龙窝生态文明发展道路。一是积极开展圩镇整治专项行动,组织人员对违规经营商户下发《责令限期拆除通知书》,责令限期自行拆除清理“六乱”违章搭建物和设施,进一步美化、亮化、净化了圩镇环境卫生环境。二是对标对表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冲刺攻坚,逐项梳理创文工作中的短板和项,确定整改时限和网格人员,对于查找出的问题实行台账管理、督查销号,并不定期组织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下来,我镇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更加坚定的责任担当、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凝聚起共建美好家园的合力,抓深抓细抓实创文工作,全力打好打赢创文攻坚战,为创建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打造人民幸福“心城”做出更新更大的龙窝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