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 创文工作

紫金县开展“营造诚信环境,共创文明紫金”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4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紫金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高广大市民的诚实守信意识,助力创建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10月13日上午,紫金县创建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诚信建设工作组在县文化活动中心举行“营造诚信环境,共创文明紫金”为主题的贯彻实施《广东省社会信用条例》宣传活动。

76118bb48ca8af13ec5e02f18fdbd5f(1).jpg

  当前,全省的信用体系建设中存在信用信息归集、披露不规范的情况,信用激励与约束机制不健全,侵犯信用主体权益情形时有发生。目前,国家层面还未制定出台社会信用法,广东作为经济大省和改革开放的前沿,亟需从立法层面对上述问题加以规范和解决。2021年3月18日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通过《广东省社会信用条例》,于6月1日起施行。
活动向全县发出增强诚信意识、树立诚信观念、坚持诚信经营、弘扬诚信精神的倡议。

55bb1e71f0b28e00018a7260ec1468a(1).jpg

b9b89667ed51d1e5395ed6807189937(1).jpg

  县发改局、县府办(金融组)、县文明办、县法院、县市场监管局、县应急局、县住建局、县工商信局、市生态环境局紫金分局、人民银行紫金支行等单位分别设置了咨询台,通过发放诚信宣传资料和纪念品、面对面问答等多种方式普及信用知识,向广大市民弘扬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鼓励广大市民积极投身创建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热潮,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时时处处守信用、重承诺、践约定,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合格公民,共同营造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共同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健康发展,为构建诚信紫金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