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 创文工作

紫金县召开2021年创建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攻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2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10月11日,紫金县召开2021年创建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攻坚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对创文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压,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合力攻坚,以决战决胜的信念、全力冲刺的状态和扎实细致的作风,全力以赴打赢创文攻坚战,为2023年决战决胜创文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县委书记黄春彭参加会议并讲话,县长邓红卫主持会议。

图片

       黄春彭强调,要提高站位,振奋精神,以必胜必成的决心推进创文工作。

       一要充分认识此次创文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从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更好践行初心使命的高度,进一步深化对创文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关于本轮创文工作的动员部署上来,争取新一轮创文取得成功。

二要更加坚定打赢创文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定能胜信心,下定必胜决心,攻坚克难,奋勇争先,推动创文工作再加压、再发力,全力打好新一轮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开局之战。

三要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危机感和紧迫感抓好创文工作。要坚决防止松懈、推脱、侥幸等心理,迅速进入战备状态,坚持问题导向,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以最实的举措推进创文工作。

  黄春彭强调,要集中整治,提升成效,确保测评取得最好成绩。

       一要对标对表,全面抓好查漏补缺。要针对主要场所、重点区域进行查漏补缺,确保市容环境干净、整洁、有序;要针对易反弹问题进行查漏补缺,发现反弹情况立刻整改;要对照最新测评内容、标准,逐项逐条进行查漏补缺,集中时间和精力,加大人力物力投入,认真细致答好测评体系每一道“考题”。

       二要精准发力,重点抓好巩固提升。要巩固提升实地考察项目,制定加强长效管理的体制机制,推动创建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使创建成果不断得到巩固和提升;要巩固提升创文材料质量,确保创文材料测评成绩实现新突破;要巩固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成果,进一步丰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内容和形式,确保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取得更好成绩。

       三要深入宣传,广泛发动全民参与。要强化舆论引导,做实入户宣传,发挥志愿服务队伍的攻坚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支持创文、参与创文的主动性、积极性,为创文工作营造良好氛围、提供强力支持。

  黄春彭强调,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推动创文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一要强化组织领导。要把创文工作摆上突出位置,在创文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深入创建一线,推动问题整改和工作落实;县创文各专项工作组要加强统筹调度,及时协调解决出现的各类问题;要实行挂图作战,明确时间进度,确保按时完成。

       二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要进一步细化目标、落实责任,确保创建工作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

       三要进一步强化协同作战。要强化全局意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注重沟通联络,做到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协同作战、合力攻坚。

       四要进一步强化问责追责。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原则,对措施不力、行动迟缓、推诿扯皮和影响创文工作的责任单位要通报批评。

  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创建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暗访专题片;县有关领导对我县今年创文攻坚工作作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