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 创文工作

2021年创文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21-07-19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一是深化创文宣传广度。继续坚持不懈地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和企业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率,扩大传播社会正能量,让广大群众在候车、乘车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接受“创文”的宣传教育,组织相关人员开展创文宣传广告查漏补缺工作,对破损、缺失的宣传广告及时更新更换,确保在县城各公交站亭、公交车辆张贴了弘扬文明出行、诚实守信、节俭节约等传统美德的平面宣传画报与温馨提示语,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等公益广告,让市民在候车、乘车期间抬头可见、驻足可观。同时,加强志愿者服务,组织志愿者帮助社区清运垃圾、清理牛皮癣等,营造整洁、卫生道路环境。

  二是加强客运站场管理。进一步加大对县城各客运站场创文工作的督导力度,要求县城各客运站加强对车容车貌、文明驾驶、文明服务的监管,严格规范行车秩序,坚决杜绝拉客现象。同时,要求各客运站加强对工作人员基本礼仪的培训管理,做到语言要文明礼貌、语气要自然亲切、态度要友好和善,切实提高文明服务水平。此外,督促各客运站进一步抓好站场环境整治,强化车站内外日常巡查保洁,及时处理脏、乱现象和有效维护整治成果,构筑完善管理的长效机制。

  三是加强公交出租管理。加强对公交、出租、运输公司驾驶员的专题宣传教育和管理工作,有针对性的对企业开展文明驾驶车辆的宣传,禁止驾驶员在驾驶期间进行聊天、打电话等。同时,增加督导检查频次,要求出租公交企业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完善无障碍设施及车辆语音播报等设施设备,严禁出租车在斑马线上落客,按规定线路、站点、班线运营,禁止随意停靠,严格要求驾驶员要带证上岗,进一步提升公交服务水平,切实营造优质乘车环境。

  四是继续畅通运输秩序。进一步加大非法营运、货车超限超载等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通过增派执法力量、加大路面巡查等方式,深入全县主要路段、主要集散点、车站等重点地区,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超限超载、扬撒滴漏等违法行为,进一步维护我县交通运输秩序,为创建“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打造文明、和谐、畅通、有序的交通运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