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 创文工作

紫城镇坚决打赢创卫工作复审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1-04-12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近年来,我镇积极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创建省卫生县城工作的有关精神,全力动员、全民参与、持之以恒推动创卫工作,极大地提升了人居环境和城市品位,有力地保障了县城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如今到了迎接省卫生县城复审的关键时刻,为巩固省卫生县城创建成果,提高城市卫生管理水平,确保顺利通过复审考核,我镇将以必胜的决心、坚决的态度、扎实的作风,坚决打赢创卫工作攻坚战。

  一、提高政治站位、上下齐心,凝心聚力抓创卫。创卫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更是惠及全体人民的民心工程。我镇将把全镇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创卫工作“一盘棋”思想,把创卫复审工作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好抓实。动员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保障创卫一切需要的资源,心思向创卫复审聚焦、精力向创卫复审集中、力量向创卫复审倾斜,从基础性工作抓起、从精细化管理抓实、从薄弱环节抓牢,推动创卫复审工作向纵深发展,再度掀起人人关心创卫、人人支持创卫、人人参与创卫的宣传新热潮,让群众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融入创卫、服务创卫、发力创卫的大环境中。

  二、咬定目标、补齐短板,对标对表抓创卫。围绕创卫复审工作目标,我镇制定了《紫城镇迎接 2021 年广东省卫生县城复审工作方案》,将复审工作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明确各村(社区)和部门责任,要求各村(社区)和部门对照方案中的测评项目逐条自评、逐项完善、逐件落实、巩固提升,做到缺什么就补什么、弱什么就强什么,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围绕夺牌目标,以超常规的举措攻坚克难,全面推进工作任务落实,促进创卫环境软件指标和硬件指标“双提升”,确保高分通过复审。

  三、突出特色、打造品牌,创新举措抓创卫。树立“在创卫中打造品牌,以品牌促进创卫”的意识,既抓好测评体系中的“规定动作”,又结合实际打造具有紫城特色的“自选动作”,结合紫城镇城乡人居环境提升、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打造好文明村镇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星级文明户评比,以点促面、连点成线,塑造城市文明之魂,培育城市文明之德,全力将紫城镇打造成为美丽宜居宜业宜游的文明卫生新城。

  四、压实责任、转变作风,强化落实抓创卫。我们将发挥主力军作用,举全镇之力强力推进,狠抓任务落小落细、落地见效。围绕创卫复审工作中的重点任务,要求各村(社区)严格按照工作部署,分片到人、落实责任,驻村领导干部切实发挥指导作用,强化措施,督促落实,确保我镇创卫各项工作有人抓、各项指标有人担、各块区域有人管。同时,将网格化管理和志愿者服务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构建全面覆盖、各方参与、上下联动的常态化创卫管理模式,深入开展创卫复审各项活动,努力提升全民文明程度,彻底清理责任区的卫生死角、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杂草及城市“牛皮癣”等,确保创卫复审工作圆满完成。

  总之,我镇将坚决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志在必得的决心,千方百计抓重点、攻难点,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凝心聚力打赢创卫“收官战”,向县委、县政府和紫城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