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 创文工作

创文正当时,社矫对象齐努力——紫城司法所组织社矫对象助力创文

发布时间:2020-11-19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近日,紫金县司法局紫城司法所积极响应全县创文号召,组织辖区内的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创文社区公益服务,通过参与公益服务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道德素质,帮助他们早日顺利回归社会。

  活动开始前,紫城司法所向社区矫正对象宣传解读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任务,引导他们充分认识到创文工作的重要意义和自身责任,要求社区矫正对象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社区矫正各项规定,不断提升自身道德素养,争做文明有礼的公民,倡议得到了全体社区矫正对象的积极响应。

  接着,全体社区矫正对象不畏酷暑高温,在司法所工作人员带领下来到紫城镇政府附近的公共区域,集中清理打扫卫生死角、杂草杂物,受到了群众的好评。劳动结束后,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此次劳动既让我们社区矫正对象有机会通过公益服务改造自己,更能够让群众改变对我们社区矫正对象的偏见”。

  社区矫正对象是在社区服刑、改造的违法犯罪对象,是一个比较特殊的群体。此次劳动将社区矫正工作延伸至当前的创文工作,不仅培养了社区矫正对象的公益劳动意识、服务意识、教育意识,还助力了该项工作的有效开展,体现了全民动员、人人参与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