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县委书记刘振林到瓦溪镇茶岗村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29 来源: 紫金新闻 阅读人次: -
【字体:

7月25日,县委书记刘振林到瓦溪镇茶岗村调研精准扶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县政府党组成员廖振辉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在茶岗村,县委书记刘振林详细了解产业发展、脱贫人口和新农村建设等工作,并对该村的扶贫产业建设、“三清三拆”、村桥改造等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刘振林要求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齐心协力,以作风建设为保障基础,明确目标,强化责任,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乡村振兴的总要求做好各项工作。

据了解,茶岗村在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干部共同努力,通过落实“三保障”、产业、就业、教育、金融扶持等措施,扶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去年贫困户人均可支配收入14117元,全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256元。

今年,茶岗村继续做好扶贫产业,建设好第二期优质枇杷项目,运用河源、深圳等地农产品流通展示平台、“互联网+”等,发展农村农产品电子商务,扩宽销售渠道,提高效益。同时,抓好新农村建设,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推动茶岗桥、沙背沥桥、篮球场、椒头窝水治理、绿化美化、畜禽圈养等项目的实施,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提升群众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