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中坝镇北坑村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在全县率先完成了这项任务

发布时间:2019-07-19 来源: 紫金新闻 阅读人次: -
【字体:

中坝镇北坑村整村推进农房外立面改造,在全县率先完成百分百改造任务,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北坑村红旗村民小组这三座并排的楼房,最右边的是张红皆家的,外墙已经按照村里统一风格贴好了白灰相间的瓷片。

据了解,2018年6月份以前,北坑村有超过60%的房屋外立面没有进行装修。面对农房外立面改造繁重任务,北坑村两委在帮扶工作组的大力支持下,凝聚社会各方力量,支持群众改善人居环境。

北坑村支部书记  张锦添:我们北坑村总户数219户,需要外立面和教参屋修缮的一共有143户。我们从去年八月份开始到十月份止,进行了三个月,需要外立面装修和老屋修缮的,已经全面顺利完成。

整村推进农房外立面改造,全村房屋旧貌换新颜,这只是北坑村当前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北坑村全面展开“三清三拆三整治”行动,并通过制订实施村规民约,开展文明村创建、家风家训宣传、星级文明户评选等一系列活动,全村的基础设施不断得到完善,环境卫生从根本上得到改善,村民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北坑村民 张仕强:这些年来,北坑村的变化是焕然一新。首先是路,之前的脏乱差现象基本没有了。特别是去年整个北坑村的房屋外立面统一装修,相当漂亮。巷道也非常完善,还有人文的精神也比较有进步。之前小学生、大人、老人到处丢垃圾的现象,现在基本没有,可以说人文素质逐步提高了。

中坝镇党委副书记  周文发:这两年来,北坑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帮扶工作组的用心、用情、用功帮扶,得益于村党组织强大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和激发了群众的内生动力。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北坑村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村两委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把党建与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强化基础,创新工作,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驻北坑村第一书记  刘小龙:我们离乡村振兴整个战略的要求,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下来,我们村将以“一、二、三、五”的思路,来去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一是积极铸造坚强有力的党组织。二是两个面貌,一个是村容村貌,第二个是农民的精神面貌。三是盘活土地、激发人力、变活农产品。五是我们的产业、生态、人才、文化、组织等振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