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瓦溪镇妇联组织全镇女干部职工赴博罗县参观考察学习精准扶贫和新农村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2 来源: 县委农办 阅读人次: -
【字体:

在第109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高瓦溪镇精准扶贫、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建设等工作水平,激发全镇妇女干部的干事热情,拓宽发展视野,创新工作思路。3月4日,瓦溪镇党委副书记李智,副镇长、镇妇联主席赖彩云组织镇政府机关工作人员、17个村(社区)妇女干部等一行30人前往博罗县罗阳镇、长宁镇参观考察学习精准扶贫和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建设工作,并到罗浮山东江纵队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英雄事迹。

考察学习团成员一行首先来到博罗县罗阳镇观背村参观。据悉,观背村把对传统村落设施的保护、挖掘和利用融入到新农村建设,把老房子出租给民间团体,作为文化交流场所,打造“文化部落”。参观人员一行先后参观了观背村公益书吧、驴吧等,观背村的新农村建设给参观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随后,考察学习团成员来到东江纵队纪念馆,一行人怀着沉重的心情,走进展厅,一幅幅《日军侵华罪证》尽收眼底。通过参观此次展览,大家表示,要不忘国耻,奋发图强,振兴中华。

考察学习团成员还到省级新农村示范点——长宁镇松树岗村进行参观学习。走进松树岗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面面充满文化气息的手绘墙,墙绘图把一年四季的农耕文化、农耕农具以及客家谚语用立体的方式体现出来,使参观人员开阔了视野,也拓展了新思路。在松树岗村文化礼堂,参观人员通过多媒体观看了解松树岗村的过去及发展现状,在松树岗村村委干部带领下还参观了村民议事厅、空中田园等。

李智要求考察学习团成员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强化使命担当,提高主体意识,顶起践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半边天”。

参观考察学习活动结束后,赖彩云强调,要把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根据“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提出的七大举措,做好新时代党的农村妇女工作,进一步保持和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按照市委、县委提出的目标要求,广泛动员和引领妇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为瓦溪跨越发展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博罗县长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赖高峰等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