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全县现场认捐善款6720万元,助力乡村振兴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

发布时间:2023-07-01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6月30日,紫金县举行2023年“6·30”助力乡村振兴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活动(以下简称“6·30”活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百千万工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奋力推动紫金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和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扎实成效。活动现场,县领导黄春彭、邓红卫等带头捐款。据统计,紫金县2023年“6·30”活动现场认捐善款6720万元

  图片

  会议宣读了《中共紫金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关于表彰2022年度紫金县开展“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为2022年度紫金县“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先进企业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荣誉牌匾;县四套班子领导同志带头捐款,号召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慈善公益事业;县长邓红卫代表县委、县政府接受爱心企业、社会团体和爱心人士捐赠;参会单位和爱心企业、社会团体、爱心人士代表现场举牌捐款。
  据不完全统计,自2010年“6·30”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广泛动员、精心组织,社会各界踊跃参与、大力支持,累计筹集善款达7582万元,为我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乡村振兴、促进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县委书记黄春彭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紫金公益慈善事业、助力乡村振兴的爱心企业、社会团体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6·30”活动各项工作,黄春彭要求:

一要大力弘扬乐善好施的精神,汇聚加快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要继续传承脱贫攻坚精神,弘扬守望相助、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加强舆论宣传工作,让慈善光荣、奉献光荣的慈善意识蔚然成风,引导和激励更多的企业家和爱心人士发扬慈善精神,积极投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高质量发展的伟大事业中来,共同谱写紫金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二要抢抓发展机遇,掀起广大企业深入参与紫金高质量发展的热潮。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决心,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全力拼经济、搞建设、强招商、抓发展、保安全、惠民生,以苦干实干、大干快干的精气神不断开创紫金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同时,希望广大乡贤、企业家和爱心人士继续情系家乡、扎根家乡、反哺家乡,更加积极主动参与“百千万工程”、乡村振兴战略、绿美紫金生态建设,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为紫金发展牵线搭桥,用热情和善举为紫金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倾力支持、贴心服务,帮助企业做大做强,为紫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贡献力量。

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6·30”活动成效。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推进“6·30”活动,推动乡村加快振兴。要注重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和企业带动发展的主体性作用,坚持“输血”与“造血”并重,科学制定符合本地发展的慈善帮扶项目,确保项目惠及更多群众。要全面加强资金的使用管理,建立阳光透明的信息公开机制,主动公开信息和接受监督,让捐赠人放心、受助者舒心、群众信任、社会满意,不断提高慈善的诚信力和公信度,确保“6·30”活动健康发展。

  县四套班子成员,各镇党委书记,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爱心企业、社会团体、爱心人士代表等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