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县长邓红卫率队检查客茶谷茶产业大道和承龙嶂旅游公路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14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4月12日,县长邓红卫率队检查客茶谷茶产业大道和承龙嶂旅游公路建设工作,要求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为我县茶产业提质增效、实现茶旅融合发展夯实基础。

  图片

  当天下午,邓红卫一行先后来到紫城镇蓝坑村和龙窝镇彭坊村,实地检查客茶谷茶产业大道和承龙嶂旅游公路建设推进情况,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邓红卫强调,建设茶产业大道是县委、县政府推动生态茶园与美丽乡村融合发展的有力举措,紫城镇和龙窝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作为,全方位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督促施工方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增加作业面和作业时间,保证客茶谷茶产业大道和承龙嶂旅游公路如期完成项目建设。农业农村部门要积极谋划茶产业发展,抢抓机遇,推动茶产业做大做强,赋能紫金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紫金县立足优越的生态环境,全力支持茶产业发展,茶叶种植面积由2015年的1.8万亩增加到2022年的7万亩,坚持“以茶兴旅,以旅促茶”的发展理念,积极推动茶企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了客茶谷等一批茶旅融合示范点,“蝉茶之乡·甜蜜之旅”入选全国茶乡旅游精品线路,“红色紫金—蝉茶飘香”被评为全国百条红色茶乡特色旅游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