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党建引领“清零”行动 点亮乡村振兴新颜值

发布时间:2022-01-10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进乡村风貌提升,我镇严格按照“全面覆盖、彻底清查、不留死角”的总要求,紧抓不漏拆、不错拆的任务方针,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充分凝聚群众的智慧力量,强力推进镇域内破旧泥砖房清拆行动,积极创建生态宜居新龙窝。

  一是层层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农村党员在破旧泥砖房排查和拆除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先锋模范和示范表率作用,推动形成党政统一领导、部门齐抓共管、社会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

  二是全面摸排各村各户的破旧泥砖房存量,尤其是对河道沿线低洼地区、地质灾害隐患点以及随时可能丧失稳定性和承载能力的破旧泥砖房进行深入摸清排查。

  三是充分宣传发动,向村民广泛宣传农村破旧泥砖房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拆除意义,让广大村民自主参与,积极配合乡村振兴工作,加快推进破旧泥砖房拆除进度。

  四是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加大“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力度,扎实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妥善处理和充分利用拆除旧废弃物,提高拆后建筑物料利用率,加强拆后管护,实现拆出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自我镇集中开展破旧泥砖房“清零”行动拆除和修缮行动以来,全镇共拆除破旧泥砖房979间约115687.25平方米,已修缮186间18655.2平方米,合计完成1165间134342.45平方米。“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真正做到了“清出安全、清出美丽、清出空间”,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