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县委书记廖继聪率队到挂钩直联村——龙窝镇彭坊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3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8月18日,县委书记廖继聪率队到挂钩直联村——龙窝镇彭坊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等方式,检查督导当前多项重点工作,确保龙窝镇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

图片

  

图片

        当天上午,廖继聪实地走访了龙窝镇“稻鱼共生”基地,感受稻鱼共生的美丽风景,并听取了陶园鸣记田园综合体和彭坊村龙王嶂道路工程进展情况汇报。通过实地走访和与镇、村领导干部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挂钩直联村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撂荒地复耕复种、安全生产等当前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并就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难题进行研究。

图片

        廖继聪指出,龙窝镇特别是彭坊村乡村振兴工作总体进展良好,新农村示范片建设有序有力有效推进,成效初步呈现,特别是“稻鱼共生”基地项目已经成为新的乡村网红打卡点。他强调,一要以新农村示范片的标准,加大力度,加快速度,推进乡村振兴。对标最好最优,协调各方力量,加强沟通配合,同向发力,加快示范片农房管控和风貌提升、农村“三线”整治、相关配套基础设施等项目建设力度,确保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更大进展。二要充分发挥村民主体作用,进一步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在推进乡村振兴、撂荒地复耕复种等工作上,要花更多精力、做更多工作,夜以继日,常抓不懈,把群众的思想工作做实做细,把政策宣传到位,尽最大努力争取群众理解支持,积极主动支持参与乡村振兴。三要用发展的成果带动村集体经济收入,惠及广大村民。乡村要实现美丽宜居宜游,必须靠发展。镇、村要引进更多辐射带动强的富民兴村产业项目,并为项目发展提供服务保障,确保项目尽早发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从而为群众提供更多增收渠道,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强大活力。

  廖继聪还强调,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认清当前复杂多变的严峻形势,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抓好削坡建房、违法用地、地质灾害等关键领域防范,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