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用党史学习教育为乡村振兴助力,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4-29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部署,2021年4月22日我镇党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发动机关以及各村党员组织开展“爱国卫生月”统一清洁行动,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清理生活垃圾,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有力提升村容村貌和家庭环境卫生。

  我们的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了示范和榜样的作用,带动自己身边的居民群众,让群众以在村居住的公民法律身份,以环境整治受益者、建设者的社会义务身份,积极参与到美丽家园建设中来。

  此次教育,以学党史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以革除生活陋习、优化生活环境为主线,对街道、村道绿化带进行清扫。通过此次教育,不仅加深了广大社区居民保护环境、美化家园的理念,同时也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常态长效开展,水墩镇党委的党员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

图片2.png

  此次“爱国卫生月”统一清洁行动覆盖了全镇11个行政村及社区,共发动党员干部105人、各村中小学生201多人,清扫沿线公路10.5公里,出动垃圾运输车5台次,累计清除垃圾27吨。共清扫镇政府大院以及镇街村道15处、整治圩镇占道经营28户,清理河道漂流物6处,落实房前屋后“三包”72户、引导车辆有序停放35车辆次。

图片3.png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除开展一线设点布控,组织各村加大农村生活垃圾清运力度,做好垃圾清扫、收运村庄主干道的垃圾全过程监督,在镇业务窗口和村级服务中心每天进行保洁、消毒,确保做到当日清理当日运送。另外我镇对垃圾储运设施设备进行了不定期消毒,根据实际情况增加保洁频次和消毒次数。据不完全统计,我镇党委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参与清扫路道、垃圾池45人次,垃圾转运点15车次18吨,各村组织消毒垃圾点、市场以及文体广场共35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