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紫城镇乡村振兴再冲刺,组织多股力量奋力干

发布时间:2021-03-18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3月13日晚,紫城镇组织召开乡村振兴迎检工作推进会,会上,全面总结了前期各村迎检工作情况,详细解读考核评分表,组建了“多对一”帮扶支持机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进一步明确全体干部的工作方向,统一镇村干部思想,落实责任,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一、整合力量,全民动员齐参与

  根据3月13日会议部署,各村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村民小组长、党员、护林员、兽医员、水管员及教师、学生等力量,结合12个社区、临近村镇驻村干部、镇属各中小学教师(含镇面上小学)与15个重点村(省定贫困村和千村示范村)的“多对一”帮扶支持机制,3月14日当天全镇共投入1280人次,按照高标准,清理村巷道、房前屋后堆积垃圾420处72吨,整治农村柴草、农具、物料乱堆乱放161处,使之摆放整齐、堆放有序,整治菜园乱搭乱建。

图片1.png

图片2.png

  二、广泛宣传,文明齐步共建

  结合“多对一”帮扶支持机制,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号召全体师生齐做乡村振兴“宣讲员”,支持协助村开展“敲门行动”行动、组织召开家长会,当天入户数340次,发放问卷及宣传册760份,讲授环境卫生与健康知识、乡村振兴政策,协助村民整理房前屋后的生活垃圾、建筑材料,为改善老百姓居住环境做表率,切实提高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图片3.png

   三、逐项研究,对标对表完善台账

  各村镇驻村干部、支援单位人员,协助村根据实际情况,按照生态宜居、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基层治理、提升建设等六大评估类别逐项完善,确保台账规范完整。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