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紫城镇开展“巾帼共建美丽家园”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9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县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部署,切实发挥妇联组织独特作用和妇女“半边天”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化镇妇联“乡村振兴巾帼行动”。3月4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来临之际,紫城镇妇联组织镇政府机关女性工作人员50多人在紫城镇中洞村开展“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为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持续发力,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实际行动迎接自己的节日。紫城镇党委书记陈怡立应邀参加了活动。

1.png

  活动当天,一个个身穿紫色马甲的巾帼志愿者活跃在中洞村的“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中,她们手拿着扫把、钳子、簸箕,对公路沿线的两旁杂草、河道白色垃圾、农户房前屋后的杂物、乱堆乱放等彻底的清除清理,充分展示了妇女在美丽家园建设、乡村振兴工作推动中的巾帼风采。同时,巾帼志愿者深入农户发放乡村振兴宣传手册,积极宣传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意义和措施,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家喻户晓、老少皆知。她们通过最广泛、最有效、最直接、最接地气的方式把妇女同胞动员起来、组织起来,投身到美丽家园建设中,形成人人自觉参与、个个主动维护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良好局面。

  据了解,紫城镇自2020年6月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以来,共成立32支巾帼志愿服务队,组织120多场次1100多人次开展活动,示范带动2万多人次的妇女同胞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

  下来,紫城镇妇联将继续采取妇联干部行动、示范引领带动、志愿帮扶促动、妇女群众主动的多种联动模式,持续深入开展“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最大限度地凝聚起广大妇女和家庭参与改善人居环境、共同创建美丽家园、全力推动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再创巾帼新业绩,力促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提效破局贡献巾帼力量,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2.png

3.png

4.png

5.png

6.png

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