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以高标准严要求督导乡村振兴工作,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提效破局

发布时间:2021-03-01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近日,中央一号文件全面部署乡村振兴工作,国家乡村振兴局亮相运转,省即将到基层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考核检查,市县密集研究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连日来,县领导密集深入到镇村一线发现问题,现场办公,把脉问诊、“扫雷拔钉”,以高标准严要求督导乡村振兴工作,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提效破局。从上到下都发出了强烈的信号,各镇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对照考核要求抓实抓细“三清三拆三整治”等基础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确保以最佳状态迎接“省考”。

  

图片

      2月26日,县委书记廖继聪深入到九和镇金光、黄砂,瓦溪镇半岗、瓦溪等村检查督导乡村振兴迎检工作,实地了解破旧泥砖房清拆、环境卫生保洁、田园风貌整治、乡村风貌管控、家禽圈养等情况。

在九和镇,廖继聪强调,要深入一线全面摸清全镇的最真实情况,不能对存在问题视而不见,也不能以亮点掩盖问题,敢于直面问题,解决问题,以科学的方法论抓住工作重点,扭住核心内容,做实做细各项工作。

      在瓦溪镇,廖继聪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破旧泥砖房清拆、房前屋后清理、田园风貌整治、家禽规范圈养、群众卫生习惯培育等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做好乡村振兴“迎考”各项准备工作。  

图片

  
  廖继聪强调,要注重工作方法,辩证处理好“大”与“小”的关系,从大处着手抓住工作重点、任务核心,科学安排工作布局,做实基本盘,下好先手棋,夯实“三清三拆三整治”等基础工作,在做好做实主要工作、核心内容的基础上再打磨细节、提升特色;要辩证处理好“时”与“序”的关系,对标考核要求统筹工作任务、资金投入,统筹推进清拆、整治、建设、管理等环节,在实现农村真正干净、整洁、有序的基础上再作提升工作,集中资源、精力打造亮点,有章有法有节奏系统谋划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有序展开;要辩证处理好“点”与“面”的关系,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域推进,克服形式主义注重工作的“内容”和“里子”,做到既抓住重点,又紧扣全局,确保在面上的基础工作扎实,以实实在在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具体见成效;要辩证处理好“人”与“事”的关系,乡村振兴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为了群众更美好的生活,围绕这一宗旨推进产业、生态、文化、人才和组织“五大振兴”,要多从安全和政策的角度做实做细群众工作,及时化解邻里纠纷,全面提升村民的良好卫生习惯和乡风文明,推动新农村建设实现共建共享共治,不断提升群众在乡村振兴过程中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