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紫城镇召开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9-04 来源: 紫城镇 阅读人次: -
【字体:

今天上午,我镇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市驻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江可舟主持。镇委书记陈怡立、副书记黄广根、各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驻村工作队汇报了近期乡村振兴工作中的“三清三拆三整治”及“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怡立书记、可舟队长、广根副书记就相关问题和各驻村工作队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和交流。

市驻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江可舟对下一步的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多交流,大家相互学习好的做法;二是多学习,提升个人工作能力和水平;三是多提醒,确实履行督导的工作职责;四是多沟通,打通沟通协调通道上下一心抓好工作。

镇委书记陈怡立对驻村工作队成员提出了三点工作希望: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目标任务做实做透;二是精准指导、统筹推进;三是迎难而上、久久为功,多实地调研,多听取建议,多沟通协调。同时,提出了5个工作抓手:1、如何组织和发动党员群众,树立他们的主体意识;2、如何有效开展“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确保15天内完成任务;3、如何保证把项目做出亮点、做出精品;4、如何筹集建设资金,形成共识、凝聚人心;5、如何做好台账资料。

本次座谈会对乡村振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集中讨论,明确了工作重点和要求,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理清了思路,凝聚了人心,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