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工作

紫金县创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每月工作进展情况(2020年2月份)

发布时间:2020-03-20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项目名称

项目承办单位

建设目标

工作进度

紫金县域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场地租赁及运营服务项目

广东省中河智慧城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建成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配备办公设备,实现网络覆盖,各功能区包含办公区、农产品检测室、农产品展厅(批发零售超市)、开放式办公区、培训室、路演大厅、摄影美工室、众创中心、服务大厅、多媒体会议室等,具备电商孵化、人员培训、包装设计、营销策划、产品展示、金融服务等功能。

完善服务中心运营制度及运营服务机制

紫金县域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系统搭建项目

广州市翼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完成产品质量追溯系统开发,建设农产品检测室;完成公共信息服务系统开发,具备中心动态、活动策划、通知公告、交易信息、供求信息、在线咨询等功能。

协助电商企业对接农产品质量追溯系统。

紫金县域镇村电商服务站(点)建设项目

广东宅云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完成建设16个镇级站点、180个村级站点(覆盖全县70%行政村,其中省定贫困村全覆盖),配备站点运营的展示架、电视、电脑、快递柜、监控系统等设备,提供代买代卖、生活缴费、快递收发等便民服务。

电商站点开通到村生活日用品零接触自提业务,为村民疫情期间生活物资的采购提供保障

紫金县域农产品物流体系建设项目

广东宅云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整合县域现有的物流资源,优化物流资源配置,逐步建立具有县、镇、村三级服务农村产品上行功能的物流配送机制,实现物流快递配送村村通。

推出“宅优购”线上购物平台,在疫情期间提供免费配送服务。

紫金县域农村电子商务人才培训体系建设项目

广东壹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对各级政府机关干部、本地电商企业、物流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返乡大学生、退伍军人、农户(贫困户)等开展电商培训,提高电子商务从业人员和农民运用电子商务的能力,并对学员进行跟踪服务。要求完成7070人次培训、其中省定贫困村具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口的50%至少接受一次培训。

1.对参加培训的贫困户进行电话回访。
2.
继续整理验收台账,完善相关材料。
3.
累计培训7448人次,其中省定贫困户785人。

紫金县域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品牌宣传

河源市盛世飞扬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在县域内建设200条墙体广告、104*6米宣传广告牌,对电子商务相关内容进行宣传。

完成制作200条墙体广告及10个大型广告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