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动态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蓝塘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4-03-04 来源: 蓝塘镇政府 阅读人次: -
【字体: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3月1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蓝塘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吴粤杰传达了市委有关指示,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何彤分别向蓝塘镇党委书记张田辉和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常委肖奇聪出席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讲话。张田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何彤在反馈时指出,总的来看,蓝塘镇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职尽责,着力发展制造业和特色农业,推动蓝塘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百千万工程”推进不够有力,为民服务理念树得不牢,“蝇贪蚁腐”和“四风”问题整治不力,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够严肃。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事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何彤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政治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整治“四风”问题;三是进一步树牢为民服务理念,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

  吴粤杰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站稳人民立场的具体体现、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以坚定坚决态度推进巡察整改;二要严格责任落实,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从严从实制定整改措施、群策群力凝聚整改合力,以有力有效举措推动真改实改;三要强化成果运用,通过整改推动破解难题、促进标本兼治、锻造优良作风,以巡察整改实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肖奇聪指出,蓝塘镇全体干部要充分认清市委巡察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蓝塘镇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政治责任。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全盘认领反馈意见。对巡察反馈意见和巡察整改要求,要全面认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二要聚焦问题短板,扎实做好整改落实。蓝塘镇党委要坚决扛牢主体责任,切实把落实整改工作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三要巩固整改成果,努力完成各项任务。要用好巡察整改成果、放大巡察整改效应,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张田辉表示,蓝塘镇党委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坚决把巡察反馈的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正确对待,全面认领反馈意见。做到问题不清零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坚决把“后半篇文章”做深做实。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严字当头,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坚持领导带头,抓好责任分解,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强化制度建设,坚持标本兼治,巩固巡察整改成效。聚集巡察组反馈意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促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四是强力攻坚克难,认真履职尽责,不断推进事业发展。把落实整改与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作风建设、班子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吴粤杰,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何彤,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陈仕辉及巡察组有关成员,县委常委肖奇聪,县纪委副书记叶志彬,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伟东,蓝塘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蓝塘镇党委中层以上干部及镇直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