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动态

县长邓红卫调研基础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17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1月15日,县长邓红卫调研基础教育工作,强调要加快学校项目建设进度,完善配套设施,优化教育资源,改善办学条件,着力解决学生就近入学问题,推动紫金教育高质量发展。县有关领导参加调研。

  邓红卫一行来到蓝塘镇双兴小学,详细了解该校现有布局、教学设施、师资力量等方面情况,并与有关部门和学校负责人交流,听取意见建议,科学查找教育问题短板,研究具体应对举措,提出明确要求。
  邓红卫强调

      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积极推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一要创新教育理念,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不断完善学校配套设施,优化教育资源,着力解决学生就近入学问题。二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精准施策、靶向发力,不断推动紫金教育高质量发展。三要突出统筹谋划,教育部门要理清全县教育提质发展思路,谋划全县教育发展蓝图。四要紧盯发展短板,着眼农村学生“上好学”“上优质学”的问题,在办学条件、师资保障等方面补齐农村学校发展资源短板,实现教育持续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