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动态

紫金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15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12月14日,紫金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县委书记黄春彭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

       一要在高质量保护上下功夫。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强大气、水、土壤污染综合防治,护好紫金的绿水青山;要深入推进绿美紫金生态建设六大行动,抓实2024年林分优化和县镇村绿化工作,持续提升森林质量;要做强做优绿色低碳产业,拓宽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的路径。二要在高效能协同上求突破。要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聚焦“百千万工程”这个“头号工程”,加强各项改革举措的系统集成和协同配合,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任务落实,促进各类资源要素向“百千万工程”聚焦;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严格落实各项惠企政策,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三要在高水平安全上见成效。要增强忧患意识,立足“又稳又好、加快发展”定位,高效统筹发展与安全;要坚持底线思维,严密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确保经济“血液”畅通;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要抓紧抓实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森林防灭火、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努力以紫金之稳保障全局之安。

  会议强调

        一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要引领广大妇女与党同心、跟党奋进,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找准妇联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为广大妇女施展才华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提供服务;要以“三美”家庭创建为抓手,深耕家庭文明建设,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促进社会文明进步;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为困难妇女和困境儿童排忧解难。三要建强阵地,建优队伍。要始终坚持党管妇女工作原则,持续深化妇联组织改革,进一步扩大妇联组织覆盖面,建强建好“妇女之家”;要进一步强化妇联干部队伍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更好地展现新时代妇女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

  会议强调

      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统一战线各成员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挥统一战线优势,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在支持民主党派履行职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推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深入分析研究、提升工作水平。要凝聚同心同向合力,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强大法宝作用,团结凝聚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等聚焦“百千万工程”实施、绿美紫金生态建设、制造业当家等领域,建务实之言,献管用之策,立应有之功。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持续健全完善“二三四三”机制,构建和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会议还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