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动态

高标准打造“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县委书记黄春彭到紫城镇黄花村调研

发布时间:2023-12-06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12月5日,县委书记黄春彭率队到紫城镇黄花村调研,听取黄花村“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创建工作情况汇报,要求紫城镇要拿出推进“头号工程”的干劲,高标准推进“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创建工作,扎实推动“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县有关领导参加调研。
  当天下午,黄春彭一行先后到紫城镇黄花村水果采摘园、黄花村番客屋乡村休闲驿站调研,听取黄花村“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创建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黄花村未来产业发展规划,并为典型村创建工作把脉定方向。
  黄春彭强调

      “百千万工程”是广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而典型村创建工作又是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的重要内容。紫城镇要高度重视典型村创建工作,准确把握“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创建工作重点,理清工作思路,立足优势资源,做好布局规划,扎实推动“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要抓紧落实乡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按照“干净、整洁、有序”的目标,对黄花村开展新一轮乡村“三拆三清三整治”行动,为典型村创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要做好典型村创建规划工作,包括产业发展、风貌管控、土地利用、三线整治等重点内容。要明确典型村的创建离不开产业的支撑,必须有稳定的产业基础和持续的产业发展,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和区位交通优势以及县城10余万人口的客源市场,做好农旅、文旅两篇大文章,为典型村创建工作提供经济支撑,最终实现村强民富的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