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动态

紫金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12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10月11日上午,紫金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县委书记黄春彭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

       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做好发展文章。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以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为抓手,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大力发展现代制造业,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加快构建百亿级智能制造等产业集群。要在保障粮食安全的前提下,大力发展科技农业、智慧农业、质量农业和品牌农业,推动以紫金蝉茶为代表的农业产业高质高效发展。要用好红色苏区、绿色生态、古色街区等资源,大力发展文化和生态旅游产业,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二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着力做好生态文章。要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实推进绿美紫金生态建设各项工作,努力将生态优势转化成发展优势。要突出“增绿”扩总量,持续提升森林资源总量和质量,一体推进城乡绿化美化。要突出“护绿”筑屏障,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水平。要突出“用绿”促发展,大力发展茶叶、油茶、柑橘、南药等林下经济和森林康养、森林旅游等新业态,切实让绿色产业为人民群众带来源源不断的收入。

       三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全县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信心、提振精神。要加强党员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增强抓落实的能力,保持务实担当、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久久为功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合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四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做好“三服务”工作。全县办公室系统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办公室工作的职责使命,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切实履行好参谋辅政、综合协调、督查督办、服务保障等工作职责,以高水平“三服务”助推全县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

       一要深化认识。要深刻认识做好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大责任,毫不松懈地抓实抓细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不断提高全县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

       二要强化监管。要健全食药安全监管协同机制,聚焦食品药品生产、经营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通过建立食品药品追溯体系、强化食品药品检测、飞行检查等各类方式,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全过程、全链条的安全监管。特别是针对“一老一小”食品、校园周边食品、食品生产小作坊、药品网络销售等重点领域,要常态化开展专项整治、突击检查,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严厉打击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全面规范我县食品药品市场经营秩序。

       三要压实责任。要落实食品药品安全的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能落实。县市场监管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加强对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和督促指导。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各级食品安全包保干部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推动机制更好地转化为监管效能。

  会议还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