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动态

县委书记黄春彭主持召开绿美紫金生态建设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01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5月31日上午,县委书记黄春彭率队到县林业局调研,并主持召开绿美紫金生态建设专题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落实责任,快速行动,全力推进绿美紫金生态建设工作。县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黄春彭听取了县林业局负责人关于2023年绿美紫金生态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与县林业局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听取与会部门和县领导的意见建议,集思广益,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共同推进绿美紫金生态建设。
  黄春彭强调

       一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抓紧时间出台绿美紫金生态建设工作实施细则和工作考核规则,进一步加强各镇工作指导,为各镇推进“赛龙夺锦”和三大产业招商引资工作提供支撑,确保引进项目顺利落地。

       二要明确工作任务,全力做好8项重点工作。

       一是做好林分改造和林相提升工作。要按照“有序推进、绿富双赢”的原则,进一步优化工作思路,优先推进国道、省道和高速公路沿线造林绿化工作,并将县城、乡镇、旅游景区等周边可视范围列入造林绿化重点,逐年稳步推进林分改造和林相提升工作,将低效低质林改造成为高效高质林。

       二是做好公益林、商品林树种选择工作。认真研究造林树种工作,尽量多用本地树种,并与森林防火工作相结合,努力构建和谐、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圈。

       三是做好古树保护和古树公园建设工作。保护好古树的同时,还要充分利用古树资源,多建古树公园,通过调动镇村两级积极性和发动外出乡贤、社会力量,捐建古树公园,为当地群众提供更多休闲娱乐场所,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四是多措并举推进国家储备林建设工作。确保与市级合作的国家储备林项目按计划顺利推进的同时,要多措并举、多方筹资,引进投资主体,开发建设国家储备林项目,并坚持联农带农原则,充分考虑老百姓利益,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

       五是做好七木寨郊野公园示范点和鹰峰山林长绿美园示范点建设工作。按照全龄型公园的思路,进一步优化七木寨郊野公园规划方案,并以公园建设为契机,大力引进相关项目落户紫金。

       六是做好油茶种植工作。要加快制定出台油茶种植奖补方案,鼓励企业发展油茶产业,进一步扩大我县油茶种植面积,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七是做好桉树林改造工作。县林业部门要高度重视桉树林改造工作,进一步明确国道、省道和高速公路两侧桉树林砍伐原则,分批实施砍伐,并落实桉树林砍伐后退出机制。

       八是做好绿美紫金全民植树造林工作。通过见缝插绿、留白增绿等途径,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进一步增加城市绿色;要做好动员部署工作,每年举办一次绿美紫金全民植树活动,汇聚全民力量,共同实现绿美紫金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