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动态

紫金:全力推进医疗卫生项目建设,加快引育高层次医疗卫生人才!

发布时间:2023-03-30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3月29日下午,县委书记黄春彭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医疗卫生项目规划设计和医疗卫生人才引育工作,强调要全力推进医疗卫生项目建设,加快引育高层次医疗卫生人才,推动紫金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县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紫城镇卫生院新院、紫金县第三人民医院、紫金县精神卫生中心等3家医院规划设计方案和《紫金县高层次急需紧缺医疗卫生人才引育的若干措施(讨论稿)》的起草情况汇报;与会县领导、县有关单位负责人就如何加快医疗卫生项目建设和做好医疗卫生人才引育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黄春彭强调

      紫城镇卫生院新院项目要从实用性的角度出发,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规划设计工作,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造福紫金老百姓。紫金县第三人民医院项目要进一步调研摸底,不断优化设计方案,确保做到科学布局。紫金县精神卫生中心项目要进一步研究建设规模,根据实际情况,减少办公和门诊建设规模,增加住院部建设规模和床位数量,为医患人员提供更加舒适、安全、优质的医疗康复环境。

  黄春彭强调

      医疗卫生人才引育工作尤为重要,专业人才的引进不仅是医院持续发展的动力,更是确保人民群众健康的保障。县卫健部门要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实施方案,确保方案实施后达到预期目标和成效。要坚持先急后缓原则,综合考虑财政负担,在资金投入上实行分级负担,确保引进一批高层次急需紧缺医疗卫生人才,以高质量人才队伍引领我县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为切实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健康紫金建设步伐,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印发《河源市高层次医疗卫生人才引育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紫金县结合实际制定《紫金县高层次急需紧缺医疗卫生人才引育的若干措施》,提出未来3年,通过公开招聘,力争引进一批高学历、高职称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引进一批急需紧缺的临床医学、中医学、医学影像学、麻醉学、预防医学等卫生专业技术人才;柔性引进一批专家人才到我县开展工作,培育一批医疗卫生学科带头人、骨干医师和青年医师,加速一流人才培育平台建设,为健康紫金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