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动态

县委书记黄春彭率队到紫城工业园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21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3月17日,县委书记黄春彭率队到紫城工业园调研,强调要抢抓当前晴好天气,紧盯项目建设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确保重点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达效,为推进紫金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县有关领导参加调研。

  
  当日上午,黄春彭到紫城工业园二期基础设施建设的多个施工作业点,通过听取汇报和现场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工业园二期征用地和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以及南片区相关企业开工情况。
  黄春彭指出,产业园区是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抢抓承接产业有序转移主平台建设的发展机遇,切实增强园区开发和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速全力推进工业园建设,为紫金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平台支撑。
  黄春彭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压实责任、紧密配合,千方百计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要进一步完善工业园二期公共基础服务设施,完善功能配套,切实提高工业园的吸引力和承载力。要强化工作指导,制定好“施工图”“路线图”“时间表”,严格按照计划时间节点,在确保作业安全和工程质量前提下,抓进度、抢工期,加快推动项目建设。要全力做好项目服务保障,积极与企业碰头会商、沟通协调,深入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同时要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坚决扛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项目安全、高效推进。
  据了解,紫城工业园二期中部片区规划面积5.8平方公里,目前已基本完成征地拆迁工作,基础设施建设(含安置区)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加快建设,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0%。紫城工业园引进落户项目63个,合同总投资达185亿元。截至目前,园区投产企业39家,在建17家,已上规15家。2022年度实现工业产值39.8亿元,实现税收8400万元,预计今年实现产值50亿元,创税收约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