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动态

县委书记黄春彭:强化督查指导,全力推进违法用地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15 来源: 本网 阅读人次: -
【字体:
  12月14日,县委书记黄春彭率队督导检查违法用地整改工作,强调要切实增强打击违法用地问题的责任担当和政治自觉,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工作措施,从严从快从实抓好违法用地整改工作,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筑牢粮食安全底线。县有关领导参加检查。

图片

  
  黄春彭一行先后到紫城工业园、蓝塘镇嘉元村等地,通过实地督导、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违法图斑占地面积、用地性质、整改措施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整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黄春彭指出,做好违法用地整改工作是加强耕地保护、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主动担当作为,严格督察执法,以“零容忍”的态度全力推进违法用地整改工作。
  黄春彭强调,要压紧压实包镇联村干部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工作职责,紧盯目标任务,突出重点抓整改,进一步加大对违法用地的巡查、整治力度,及时发现并坚决遏制新增违法违规用地问题,做到切实控制增量,及时削减存量。要建立健全监管机制,严格规范用地审批手续,坚持对违法用地行为“零容忍”,一督到底、逐个盯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严执法、快执法,有效维护好全县土地管理利用秩序。要强化宣传教育,加大对耕地保护的宣传力度,全力营造坚守底线、保护耕地的良好社会氛围,坚决遏制违法用地行为,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